close

近期因為工作太煩心了,所以想要轉職,可能不止轉職還要想要轉產業

其實轉產業就怕的就是薪水縮減這件事

畢竟怕的是沒有相同的經歷

但因目前對現在的工作又常常產生不平衡感

 

不過因為有家庭所以有好多需評估思考的點

1。工作的年薪、待遇(家庭有很多支出,不能差太多)

2。公司的位置,車程的時間(不能離家太遠,畢竟早上還需處理孩子的事)

3。下班時間,來不來的急接送小孩(小孩下課不想都在等媽媽)

4。同事好不好,可不可以隨意請假(小孩有可能突然發燒或需要隔離,不能請假誰顧孩子呀)

5。需不需加班(如果常常加班真的很不行,畢竟小小孩還需要爸媽陪)

6。加薪、升遷制度(如果沒有這個基本制度,那以後怎麼辦)

7。主管的個性(常時間的相處絕對不能不合呀)

 

可能還有我沒有想到的

但有太多因素了,大多都離不開小孩和家,

 

我跟我的家人提到這件事

我家小丞反應很可愛

我跟他說媽媽有可能要換工作,薪水會變少

他沒回答

我:「有可能妳就沒有才藝班可以上了哦」

她:「蛤……」停頓了一下又說「好吧!我知道了」

今年才五歲半

可以這樣貼心,其實也不容易

 

爸爸:「錢應該不是第一考量」

我內心os錢又不是你在管,你當然不知道有多重要

我:「謝謝你的貼心,但還是要評估一下,不然到時候會每月赤字」

 

弟弟只有在旁默默的聽,畢竟他才2歲半

 

不管如何有機會就先面談看看

也許有不一樣的新想法

接受自已的心最重要

還需要接受新的事物,才有可能刺激自已有不同的發展

 

本月花費

早餐咖啡45元

中餐85元

晚上回家吃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利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